疫情当下的中国力量
2020-04-17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关晓娟 责编:孙梦迪 浏览:3857

  2020年1月23号,武汉封城,这才意识到,疫情可能正在以一个意想不到的速度向我居住的城市袭来。瞬时间,全国上下都带起了口罩。微博上封闭的城市越来越多,社区、村庄挂起了条幅,封起了出入口,马路上、大街上的人、车越来越少。终于,我的城市也空了起来。

  疫情初始,在人们不知道如何去做的时候,国家提出了隔离的建议,人民积极响应建议,打起了历史上第一场“居家战役”。政策实施的关键在于两点:决策者决策的正确性与人民的积极性。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例子。

  居家生活,少不了柴米油盐肉奶蛋,一时间,市民奔赴超市,为“居家战役”准备“粮草”,以备不时之需。谁敢说,那个时候自己没有担心过粮食短缺,无法维持生计?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超市里货架上的东西不但没有空,反而更全了。蔬菜不但没有少,反而更新鲜了。我们虽然隔离在家中,却不因独处而感到恐慌,反而在这段时间里学到了更多关于生活的小技巧。这就是中国力量!

  过去的这段时间,不断有当地医护人员前往防疫一线支援,其实,在这个时候,她们是害怕的,但却最勇敢的。她们用她们的乐观感动病人,她们用她们的耐心和细心呵护病人,所以在病人出院时,他们才会发自肺腑的感激医护人员,“是她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这就是中国力量!

  这场战役,有一批人放弃了本就屈指可数的假期,放弃了为数不多的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他们是——警卫人员。若不是他们守住关卡,不让病毒流动,疫情防控一定不像现在一样及时、乐观。若不是他们没日没夜的埋头苦干,谣言惑众者得不到控制,也许会造成极大地恐慌。他们不计辛劳的工作,就是为了给人民一个放心的城市。这就是中国力量!

  从来没有一个国家能像中国一样从容不迫,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镇定自若。这是一场全民战斗,在这场战斗中,每一个中国人都是英雄!一束束火苗汇成一团团大火,烧得病毒不能存活,暖得人们内心滚烫。

  感慨,我生在中国,骄傲,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