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理解的生活
2020-04-11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李京 责编:王迎辉 浏览:160

“人生不是攀爬高山,也不是深潜海沟,只不过是在一张标配的床上睡出自己的身形。”韩寒如是说。从一个彼时懵懵懂懂的稚嫩幼童,到而今白衣明净的巍巍少年。成长中的我所言所行,立德立言,皆为听从我心。

无异于芸芸众生,我的成长经历并未充满亮点。那些光阴的故事,彷佛全被折进了书页的某个章节。会在某一次漫不经心翻开书的时候不小心滑落,告诉不要遗忘。亚里士多德说“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于生存。”最终我发现也正是人生的低谷与高峰给我收获,直面现实心理才会不断成长我的成长经历让我回忆充满收获,坚持努力向上勇敢。

山风微拂,像月下摆动的海浪,平和而澄澈,停留在过往的时光,变成年幼时听过的故事。背井离乡独自一人呆在这遥远的地方,陌生的城市,只因这有我尚未见过的山与海。在这条成长之路上,我始终告诫自己:“你要克服懒惰你要克服游手好闲你要克服漫长的白日梦你要克服一蹴而就的妄想你要克服自以为是浅薄的幽默感你要独立生长在这世上,不寻找不依靠,因为冷漠寡情的人孤独一生你要坚强振作自立不能软弱逃避害怕。不要沉溺在消极负面得情绪里,要阳光对待生活和爱你的人。就像对我影响最大的父亲一样,从不多言,只求所行从心。在他人选择虚度光阴,荒废人生韶华时,我坚持自己的初心,自律自控,一点一滴的进步,一点一滴的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正如挚爱的作家凯鲁亚克于其名作《在路上》中所说:“我一辈子都喜欢跟着让我有感觉有兴趣的人,因为在我心目中,真正的人都是疯疯癫癫的。他们热爱生活,爱聊天,不露锋芒,希望拥有一切。他们从不疲倦,从不讲些平凡的东西,而是像奇妙的罗马烟火一样,不停地喷发火花。试问该如何渡一生?山前停马蹄,绿水揉春风,林间耸翠入眼,崖前无尽深渊。行到星子入夜,白鹿饮溪边,风声渐停,万事都行空。我认为,人生应该过得有价值,而从心所欲便是其前提。的确,我失败过多次,但我从不后悔,纵然过往路遥马亡,但前路来日方长。

犹记《礼记·大学》中所言:“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回首走过的人生路,每一次的付出都是倍感充实。外向、开朗的个性让我结交了不少知心的朋友。在和他们从陌生人变成朋友的过程中,他们让我感受到了亲情外的温暖,让我明白了许多为人处世应有的准则。除此之外,作为00后的独生子女,我也存在缺点。还好遇到了能够容忍我缺陷的朋友,能够无私包容我,也能在我做错事的时候指正我,让我迷途知返。说到品质,我认为我能认真面对事情,并不轻易放弃就是我最好的品质,但总在一些小细节上出问题这是我需改进地方。

前路漫漫,愿我可始终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