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吼过,是平静,还是冷静
2020-04-11 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赵志伟 责编:王迎辉 浏览:202

己亥年末,庚子年初,本该是年味十足,老少皆欢,街闹人聚,可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狂风席卷而下,天地顿时黑暗起来,难不成是年兽跑出来吃人了?不,是一个更可怕的物种——新型冠状病毒!它比年兽更可怕,它无形无影,让人不知所措,并且还能悄无声息的感染人们,吸食着人们的生命。人们躲在家中,足足两整月,不得出门,不得探亲!瞬时,庞大的祖国,被肆意的病毒筑建成囚牢!数万人被感染,数千人离我们而去。但它还是打错了算盘,选错了主攻对象——中国,中国是四大古国之一,坐拥上下五千年历史,早已积淀出无穷的智慧。应对此顽物,古有兵法一计——将计就计!既然把我们赶回家中,索性就待在家里——“封城”,然后派出专业人员科学合理的进行救治和整治。效果明显,最后也取得了胜利,不仅如此,现在中国还在为他国医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人选择第一时间冲在抗疫前线,只为更多人;有人在背后尽一己之力,或为一线人们,或为受困人们;有人听安排,安静待在家中不添乱;有人无所谓的命大,像病毒一样任我行;有人早就转移阵地躲个清净;有人送来“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温暖;有人送来举国之资,国不大,物虽少,但这是他的全部;有人冷眼旁笑,表面说道“China has come on!”,然而却背后指责污蔑......这场狂风席卷中国之后,吹开了一些人的面纱,使得他们被更多的人所看清和认识,让更多无风不浪的真相浮出了水面。此时不再是平静,而是有思考的冷静。


战争一起,最大的受害群体是老百姓,尽管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在这场狂风下,亦可谓百事争鸣。有些人,他们手无缚鸡之力,只能平静默默地忍受摧残。湖北黄冈一名17岁脑瘫儿,因家人被隔离没有得到及时的照顾,六天后他重获新生,永久地离开了他的家人,这不禁让人含泪悲伤于他们真正永久的隔离,更激愤于工作不到位的当地“大人物”们;一对夫妇因事到湖北,结果二人落得在街头捡拾垃圾谋生;还有被困在高速公路上的大货车司机,以及独自就着姜啃着馍的老人等,更多的心酸背后,只为不给前线人员再添更多的麻烦,而是选择了一个人默默扛下了所有。有些人,他们逆风而上,曾是长发飘飘、美丽可爱的医生小姐姐,如今剃了光头冲在前头;医院保洁者冒着巨大风险徒手工作,只说了一句:“这活,总得有人干。”;执勤值岗的警察小哥哥,也一丝不苟,即使牺牲......他们也怕,他们也爱惜生命,但他们更怕失去亲人的那份伤感,是责任在他们内心呼唤,因而请战前线,只为守护家园,守护我们!


还有一些人,他们迎风而上,扇风起火,在众人设关卡守护自己身后的家园时,扮演起了“大侠”角色!冲关卡、抡大刀,翻大墙、拼后台、“绿卡”随意行,以为武功高强可以目中无人,以为武功高强可以随意任我行,但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不听众人劝,只得民警抓!最后还得受处罚,做了个瞬时网红,给憋在家里的人们演个戏,调动调动情绪,这么说还得“谢谢”他们。对别人不负责,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生命也不负责,像个没长大的娃娃,哭着闹着,不懂事,添麻烦。但有些人实属不可饶恕,他们趁火打劫,发着国难财,赚着昧良心的钱,不过他们商机看的倒是还挺准,与那些捐物资和捐钱的人来比,他们也只是个视力不好的“商人”。


一阵狂风起,让部分地区有些“制服”人员露出另一种面貌。疫情袭来,四处封锁,老百姓可真的是憋着了,鸟悄的聚个堆儿,打个麻将,但还是逃不过民警的巡防搜罗,他们也只能看着“制服”们拿着小铁锤走进来,虽然本意是为了村民们的安全健康着想,但是行为属实过激,曾经八路军共产党都是秉着不动群众一针一线的原则从群众中走过,而“制服”们却挥舞着手中的小铁锤,开始真正地“打”起了麻将行为。他们完全可以在不损坏群众财产的情况下,做的更好。将其玩物没收,在进行教导教训和相应的处罚,等到疫情过后在将其玩物归还,这岂不是更好,既阻止了聚堆儿问题,还保护了他们的安全和财产,而且还能获得拥戴和好评,岂不美哉,可能有些地方太过于宁静,“制服”们没有活动筋骨、大显身手的机会吧。


这场狂风,让一些人戴上了光环,让一些人变更加英勇,使得一些人擦亮了眼睛,使得一些人长大了不少,也使一些人蒙蔽了双眼,一切都浮出水面。狂风过后,是平静,也是冷静,水面的波澜虽然暂时消散,涟漪伴随清风从未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