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制度学习”主题班会
2020-03-30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晓萍 阎玮悦 责编:张镇鹏 浏览:347

  (据外国语学院报道)3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各班级线上开展“学风建设制度学习”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团支部书记主讲,外国语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班会开始,各班团支书组织全班学生认真阅读学风建设相关制度,探讨现有制度的可行性和不足之处。《班级建设个人自评量表》、《“优秀班级”、“特色班级”评选方案》、《班级目标建设责任书》、《班级建设年度评价体系》有利于学生建立班级集体荣誉感,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激发学生投身班级建设的积极性;《公共区域值日制度》、《学生骨干奖励资助管理办法》、《学生骨干负面清单》则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严格要求和奖惩措施,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督促学生骨干正确行使职权、履行义务,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宿舍管理办法》、《学生请销假管理办法》维护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强化学生安全管理,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与成才;《“五有”榜样评选办法》进一步引导学院学生自觉将“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确立为自身成长发展的目标,激励广大学生看齐榜样、超越榜样,营造优良院风、学风。


  学生们在学习制度的同时,踊跃提出部分制度的不足之处和局限性,群策群力,积极讨论,线上班会气氛活跃。最后,各班级团支书将学生提出的对于学风建设的建议汇总上交至学院。至此,此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优良的学风始终是教育之本、成才之本、立校之本。此次“学风建设制度学习”主题班会活动旨在使学生明确自身责任与努力方向,提高班级凝聚力,同时,激发学生参与学风建设各项活动的积极性,增强学生主人翁意识,完善学院的学风建设制度,强化学风建设的有效性,推动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