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师范类)专业考研报考讲座
2020-03-30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赵洁 张睿馨 责编:张镇鹏 浏览:359

  (据外国语学院报道)3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师范类)专业考研报考讲座。此次讲座通过网络线上的形式,学院英语教育系教师陶新慧主持,2017级英语(师范类)专业学生参加。


  陶新慧主要以PPT的形式分享考研报考心得。她从考研的意义、考研基本事项、选择学校方法、学科门类及专业方向以及考研复习方法五个方面详细介绍考研报考事项。


  讲座开始,陶新慧向学生描述考研意义,为学生理清考研动机。陶新慧着重强调考研基本事项,就考研备考时间、考研初试介绍、英语四六级与考研的关系以及学硕与专硕、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的区别等十大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其中陶新慧就对大多数同学的疑问——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做出详细概括,从多角度评估学生适合报考专硕还是学硕。通过举例和分析院校种类、就业角度、区域角度、学科门类等数据为学生理清选择学校的方法。


  最后,陶新慧鼓励劝解学生保持良好心态,提高学习效率,每天制定学习计划,养成自律的好习惯,权衡好专业课与公共课的学习方法,并就如何安排学习时间提出建议。同学提出心中疑虑,主讲人进行解答,并激励同学要充满自信,坚持考研之路。


  此次考研报考讲座,为英语(师范类)专业准备考研的学生指明学习方向,使学生进一步掌握考前准备知识,确定研究生考试目标,有利于学生坚定考研信心,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