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线上2020年“寒假归来话实践”交流会
2020-03-26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白雪 责编:张镇鹏 浏览:133

(据音乐学院报道)3月19日下午3时,音乐学院2020年“寒假归来话实践”交流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成功举行,此次交流会由社会实践指导教师王健主持,参与人员有2017级、2018级、2019级寒假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疫情当前,各个团队热情不减,纷纷讲述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的趣闻趣事、遇到的问题,并分享此次实践活动的感想以及实践心得。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在日新月异的今天,这句话显然已不能满足时代飞速发展的需求。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的实践团队各显其能——或进入各领域企业了解当代市场的人才需求;或回访母校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或回报社会、了解民情争当疫情服务志愿者等。虽然实践内容不尽相同,但目标一致,皆是为了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充实自我。


  在交流会上,每个团队都分享在实践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通过同学的讲述,不难发现,社会实践能够培养同学独立思考、表达情感的能力,也能使同学孕育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行,展示音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同学交流经验、分享心得搭建平台,同时能够激发同学们的热情,鼓励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有所用,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五有”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