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2020-03-26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崇磊 孙浩玥 董振飞 责编:张镇鹏 浏览:190

  (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落实国家颁布的防疫政策,引导人们进行正确防疫,我校电气1901班邵英杰同学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自1月24日至2月13日就以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当一线。

  邵英杰家住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韩家集乡韩集村韩集社富昌社区。在疫情暴发初期大多数人居家防控,足不出户的时候,他就到韩集村村民委员会主动请缨,对辖区内居民每天进出人员严格登记并测量体温、积极参加社区内环境清洁消毒、发放宣传单等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并且每天都到街道上去执勤。


  每天重复的工作虽然枯燥且艰苦,但是他选择既来之则安之,他认为不能因为自己的感受而耽误村里的防疫工作,即使没有人监督,他也依旧坚守着岗位,守护着这一片生活的净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速度快,因此他不能懈怠检查任何一个进村的人,尤其是外地来的车,更需要严格排查。他甘冒风险,乐此不疲,疫情期间物资短缺,考虑到大量村民进城购物有极大风险,为了保障村民的安全,他主动帮助多户人家购买生活必须物资。就这样,检测点成了他的第二个家,刺骨的寒风奈何不了他的决心,冰冷的雨水磨灭不了他的意志。虽然没有什么奖励,但是村里的人都很健康,他感到十分满足。  

  社区志愿者邵英杰,放弃自己的时间,无私无畏、奋不顾身地投入到这场艰苦卓绝的阻击战中,用自己的身躯筑起社区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一名公益志愿者的美丽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