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委考核评价工作圆满结束
2020-03-21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韦东云 责编:张镇鹏 浏览:119

  (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报道)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我校延迟开学,但线下停课线上不停工,学院根据工作计划,结合工作实际线上有序推动学期初各项工作。自2020年2月中旬开始,学院启动部署并开展学院线上班委考核评价工作。


  学院班委考核评价工作是以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可靠、本领过硬、作风扎实、自律严格、师生认可的班级学生干部队伍为目的。此项工作结合易班中调查问卷的打分模式,面向学院全体班级开展。2月19日至2月22日,开展线上打分;2月23日—2月29日进行汇总统计;3月1日-3月10日进行核对反馈,截至目前学院全体班委的评价工作已结束。


  此项工作旨在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组织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自主发展中的主体地位与作用。为使结果更加科学合理,学院学生会相关部门不断修改完善评价体系,经过前期大量的研讨修订等工作,制定出符合学院班级实际的班委评价标准。通过“德、勤、绩、廉”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通过评价考核使得学生干部自觉向标准靠拢,培养老师可信任、学生可托付、符合多方面要求的优秀学生干部。


  此次考核评价结果将作为新学期综合测评认定工作以及新学期班委调整工作的重要参考。此次考核评价结果将会在一定范围内向本人进行反馈,激励学院广大学生干部能够取长补短,及时发现自己以及工作上的不足,不断完善自己,也将进一步推进班级学生干部评价机制也将不断优化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