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施多项资助政策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巩方伟 责编:王晴晴 浏览:307

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出台多项资助措施,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生活需求。


爱心补助送温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一直关注疫情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湖北籍困难学生的影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适时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助经费,启动应急资助。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病毒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核实后,按照2000元标准进行补助,并提供3000元爱心无息贷款。


根据疫情发展,学校为湖北籍全部4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爱心补助2000元,发送一封慰问信;为寒假留校的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500元生活补贴、价值200元的慰问品以及口罩等防护物资。


暖心流量助成才


为保障学生在线学习,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同各学院全面摸排,确定家庭未安装宽带需用手机流量在线学习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积极争取企业爱心支持,淄博移动为1342名学生赠送60G流量,淄博联通为598名学生赠送60G流量。此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960名非本地号码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流量补贴50元。

“疫情”无情,学校有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持续关注疫情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其他学生的影响,加强信息摸排,优化资助政策,提供精准帮扶,全方位开展经济资助、精神激励和心理关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