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肖战|将自己定位在“打工仔”
2020-02-19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文向春 责编:张晓晴 浏览:289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呀。”下意识的将手中美酒藏起,却又不得不故作大方的拿出一坛送到蓝二公子眼前,一抹讨好的俏皮笑,一双被眯起的狡黠星眸,是魏无羡没错。

  潇洒恣意是他,侠肝义胆是他,说出“管他熙熙攘攘阳关道,我偏要一条独木桥走到黑”的还是他,就是这样的魏无羡,为这个炎热的夏天增燃了一把大火。

  “小哥可知,此次‘魏无羡’谁作的诠释?”

  “娱乐圈‘打工仔’肖战。”

——题记


肖战,新晋流量TOP级选手。凭陈情令中魏无羡获得第六届“中国电视好演员”的优秀演员,国风歌曲无羁获TMEA腾讯音乐娱乐盛典的酷狗音乐年度金曲,本人被评为TC Candler年度百大最帅面孔第六名及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之一等。

可,是什么让这个盛夏为他铺下华花路,是什么让人海里涌现一片炫目红光?

 

热爱,故无以成碍

 “命运把你推到这个节点上,坚定地走下去吧。因为很多问题,都是走过这条路的人曾经遇到的,而且你会在这条路上反反复复走,还是会遇到这些问题。” 


 作为一名重庆工商大学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毕业的设计师,选择娱乐圈却并不令人意外。无论是他的文体委员的任职,还是那一场场参与的晚会演唱,都为这个转折做下了足够分量的铺垫。

 不是科班出身,没有从小的唱跳练习,娱乐圈的路似乎注定不好走。但“命运把你推到这个节点上,坚定地走下去吧,”所以,“战”即肖战的选择。

 命运总不会吝啬坚持热爱的人。作为曾经的设计师,肖战还是习惯自己搭配服饰,自己设计logo,这样的习惯无疑为肖战成名做了催化剂。此外,对身边的人抱有更多感恩之心,对于戏剧里的角色独特的理解,都是非专业出身的普通人的生活体验与理解赋予他的。

 

真实,坚持做好“打工仔”

 “在娱乐圈,在这个话题时代,在这个稍纵即逝的时代,一直坚持自己,做到最真,我觉得这是一个终极目标,但这也真的好难好难。”

 

 最近,一档音乐综艺“我们的歌”横空出世,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大家参与的是比赛竞技类节目没差,可肖战却像走错了片场,活脱脱一只“打工仔”。对自己的定位十分清晰,比不得专业歌手,所以尽力求教;没有华丽的炫技,便以更多的内涵情感演绎。会洗衣补衣、可炒菜做完、能设计画稿,没有过分追求的野心抱负,做好“打工仔”,或许“温婉淑良”的肖战方是真实。

 接到粉丝的信,小心翼翼放到自己的小包包中,“一直都不喜欢刻意而为,只是觉得每一份喜欢都应该被认真对待,”有了空闲,慢慢阅读。肖战也追星,也更加能够了解粉丝的心情,所以更加珍视这份喜欢,更加努力配得上他们的喜欢方为最好的回应。

 一页页翻过肖战的采访,方知,面对记者或刁钻或无聊的提问,肖战总是以十成的耐心回答,听来有如清风拂面,送来清爽舒适。此外,第一次坐高铁的肖战竟然发微博感慨自己的第一次高铁旅程,“炫耀”自己的特等座,活像一个小孩子吃到糖般兴奋。就己而言,第一次乘高铁,总要查查攻略,伪装自己是一个见过大世面的人。不经意间是真正真实,肖战此举,实属是给小飞侠的心尖尖上点了一颗赞。

 记得之前有一张肖战叼着登机牌的照片,十分呆萌,探寻背后,一个人拍戏右手受伤,没有助理,只能用左手提行李,嘴巴叼着登机牌了。因为魏无羡认识了肖战,因为真实所以心疼肖战。“我遇见他的时候,他已台风稳健谈笑风生,没能看到他小心翼翼身披荆棘的样子。”这样的肖战,未来怎能不可期?

 

流量,这才哪到哪

 “流量大,说明有人喜欢你,关键是你要对得起别人给你的流量,对得起别人对你的喜爱,把流量变成一种褒义的动力。”

    

    当今社会,一波波外貌消费似乎给顶级流量和实力派画了大大的不等号。盛夏陈情,战羡顶流无可争议。推到了顶流之位的肖战,不以流量大为对实力的贬低,反而将流量看做一种褒义的动力。“我觉得没有人可以永远都是一个巨大的话题,重要的是怎么处理、面对这个话题,然后把这种现象变成之后自己往前走的一个动力,我觉得这个很重要。”所以,肖战接像众多流量一般接代言,但更多的精力却选择放在自己能力的提升上面,“我们的歌”磨炼歌技,《庆余年》提升演技。让自己拥有与流量匹配的实力,是肖战的努力方向。在流量中保持清醒,如沐春风少年郎的感觉,大抵便是如此吧!

 “这才哪到哪,”何况,肖战并不认为自己的流量有多大,他觉得这是自己事业的开端,没有一件事是可以一步登天的,一步一阶,慢慢迈,一直前行。成功路上有鲜花,也有荆棘,但那天生一张爱笑的脸,棱角在外,温柔在内,不见丧气。面对质疑,肖战直言自己是个原则性强的人,不易被他人思想左右,对自己有清楚的认知和意识,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对于我来说,就算遭遇怀疑和不理解,我也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追求梦想。”

 一身云纹少年郎是他,学习不夜天老祖是他,温润纯情小王爷他,天赋异禀的傻大个还是他……青山高流水,大鹏自展翅。愿战哥继续“打工”,未来可期!

 那日盛夏,少年恣意乱我心曲;今日冬雪,片片飞雪诉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