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班集体、十佳大学生表彰座谈会召开
2020-01-06 来源:校报社 作者:李秀芹 责编: 浏览:321

       1月3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十佳班集体、十佳大学生表彰座谈会,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出席,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负责人及各相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受表彰人员参加。座谈会由张祥云主持。

      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宣读了《山东理工大学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通报》;吕传毅、张铁柱分别为十佳班集体、十佳大学生颁发奖牌、荣誉证书;十佳班集体代表、十佳大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他们班级和个人精彩的奋斗故事。

       吕传毅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第二届十佳班集体和第十六届十佳大学生获得者表示祝贺,向教育、培养、关爱同学们成长的广大学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今天听了十佳班集体、十佳大学生代表讲述的动人成长故事,自己深受感动,也深受教育。

吕传毅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学校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一年,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精彩纷呈、捷报频传,各个单位斗志昂扬、你追我赶、干劲十足。在学校发展的大潮中,在学校取得的业绩中,有广大在校学子的精彩表现,为此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入选学校十佳班集体和十佳大学生是一项崇高的荣誉,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份荣誉,将其作为激励自己不断成长、带领全体同学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荣誉和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发展如何还要看今后努力,希望同学们立足新的起点,珍惜大好时光,坚定自信,按照“五有”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未来走向社会,积极干事创业,作出一番成绩。

吕传毅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学生成长成才,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上。作为学校管理服务者、教育工作者,要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越来越好的环境和条件。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校期间取得更好成绩,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张铁柱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人生当有明灯。对年轻人来说,明灯就是理想和信念。理想是人生奋斗的目标,是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信念是人们认为正确而坚定不移的看法、思想、观点和观念。没有理想,信念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人生就失去了方向和依托。没有信念,理想就只是空谈,就会成为镜中水月、空中楼阁,人生就失去了生机与动力。同学们要具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

二是追梦先须自信。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发展史,对世界作出了重大贡献,要对中华民族充满自信;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近40年,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取得了若干“世界第一”的成绩,要对国家充满自信;我校作为一所省属高校,近年来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成绩斐然,要对学校充满自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特长,要盯住、培养和挖掘自己的长板和优势,要对自己充满自信。

三是增强“四个认可”。要认可所在学校、认可所学专业、认可所学课程、认可上课教师,积极融入集体,养成良好习惯,努力学好每一门课程,促进自身实现更好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四是勇担时代责任。要认真思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如何接传好接力棒、如何奋力奔跑。对于人生目标,要瞄得准、盯得住,勇敢面对人生道路上的困难和挫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五是成长系于思辨。面对自己的、中国的和世界的问题,要善于思考思辨,正确对待自己的成功和失败,正确对待自己和他人的关系,正确对待自己的名利得失,让自己一直走在正确道路上。

张铁柱最后勉励同学们,要始终满怀激情和梦想,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修养,真正成为推动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的栋梁之才。

张祥云主持会议时强调,校党委、校行政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把学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高度重视学生成长成才。今天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全校班级和学生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学习领会吕书记和张校长的讲话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讲好山理工故事,传承山理工精神,引导广大同学更加积极有为,践行“五有”人才培养目标,为把我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测控1705(创新)、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交工1602、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工设1601、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1604、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科1602(卓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本1702、生命科学学院生科1702、经济学院金融1704(创新)、外国语学院英教1602、美术学院美术1601(国画)获得“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机械工程学院位世云、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牛童、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王善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徐红博、化学化工学院王志强、生命科学学院丁雪、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天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盖奕洁、法学院吴钰章、美术学院杨安华获得“山东理工大学第十六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