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大学生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748

各学院:

根据上级征兵部门有关通知精神,确定2020年开始实行两次征兵。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年满17—22周岁的在校大学生,不包括2020届应届毕业生。

二、征集条件:现实表现良好。身体健康,符合《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

三、应征报名方法和程序

1、请各学院统计有意春季入伍的学生信息,填写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2020年征兵报名花名册》1月7日前通过学生工作办公系统公文发给武装部韩智利老师。

2、全国征兵网将于1月10日前开通兵役登记和网上报名系统。1月11日前,学生本人登陆全国征兵网完成应征报名,填写并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A4纸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和《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后交学院辅导员。

3、辅导员核对报名学生表格内的年龄、学费、贷款等有关信息,如有错误信息要及时反馈学生本人修改。《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中“个人简历”由本人填写小学至大学期间就读的学校名称、起止时间、职业、证明人;“就读学校对本人在校期间表现及文化程度鉴定意见”一栏由辅导员负责填写鉴定意见,签名并填写联系电话(在校生学历水平填写为“现为我校大学X年级学生”),无需加盖公章,1月11日下午下班前以学院为单位收齐交武装部韩智利老师处

3、预征初检初审工作拟于1月9日进行,由张店区武装部和校武装部组织审核并公布预征对象名单,由校武装部统一办理审批手续后,在1月12日前将《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发还给学生本人,作为大学生应征入伍报名的手续凭证。

四、注意事项:

1、本次动员的重点群体是2019级学生和其他年级在校生(不包括2020届毕业生)。请各学院通知有春季入伍意向的同学加入山东理工大学入伍咨询QQ群,群号:486445870。

2、应征入伍学生必须经网上报名,否则无入伍资格及学费返还资格。

3、《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上“应征地”一栏,如在学校入伍,请选择“张店区”所属的“山东理工大学”;如在原籍入伍,请选择与原籍所对应的地方武装部或乡镇、街道办事处。

4、《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中,“向本人补偿学费方式”一栏,请选择“存入银行”,银行帐号必须用本人在校期间统一办理的帐户,以便于及时转款。

5、原籍入伍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盖好“财务部门审核章”及“资助中心审核章”,连同《在校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填写并盖章后发还学生,由本人交至入伍所在地武装部(《登记表》装新兵档案)。

6、上级部门明确要求本次征兵不进行宣传,请勿将本通知原文转发到学院网站、微信平台、各类QQ群和微信群。

五、相关要求:

1、统一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征集高校大学生入伍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一项重要举措。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既是教育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依托军队资源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2、工作中实施精准宣传,重点关注有国防情结志愿献身国防、家庭经济相对困难等学生群体,做好鼓励引导,做到应征尽征。附件1:预征报名流程.doc附件2:网上报名注意事项.doc附件3:大学生参军入伍享受的优惠政策.docx

武装部

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