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机举行宿舍安全检查活动
2019-12-2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曲席振 马林辉 责编:张镇鹏 浏览:163

  (据机械工程学院报道)11月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团支部书记田兆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钟丽霞前往学院各学生宿舍楼进行走访指导,学院学生科各辅导员随行走访,部分学生干部随行记录。

  走访过程中,田兆富着重了解宿舍安全问题与卫生情况,深入各个学生宿舍,严查违章电器,并针对排查安全隐患时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他表示冬季空气干燥,学生私自搭起的布帘等化纤织物易起静电,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应避免将插排置于床铺上,防止发生安全问题;宿舍卫生间等潮湿的角落严禁将杂物与电器堆放,以免电器有老化漏电等现象发生;学生需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尽量做到人走灯灭插排断电。


  随后,在宿舍卫生方面钟丽霞提到,卫生是营造优良舍风与学风的关键,舒适的宿舍环境要靠每位舍员共同努力,期间,她与学生亲切交谈,强调明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她进而对宿舍卫生提出如下三点建议:一、勤开窗、多通风、除异味;二、杂物摆放整齐,垃圾及时处理;三、拖地扫地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此次检查宿舍整体良好,钟丽霞对个别存在较大问题的宿舍进行详细指导,并由学生干部进行后续督查整改。

  最后,田兆富、钟丽霞与宿舍楼管就检查结果进行交谈,并感谢楼管老师的认真工作与辛勤付出。


  此次走访检查,彻查宿舍安全隐患,防止安全问题产生,且提高学生对于安全常识与卫生健康的重视,为学生营造良好健康而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