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国画花卉写生课业展
2019-12-29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何雨彤 李长治 责编:张镇鹏 浏览:213

  (据美术学院报道)12月23日上午,美术学院在11号教学楼云上空间举行国画花卉写生课业展。学院院长宋力、党总支副书记苑司超、美术学专业教师、辅导员及国画1601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课业展。

  展览开始,美术学专业教师吴国良向在场师生介绍课程教学目的,简要分析在写生学习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宋力表示,在中西方绘画中,写生是教学实践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它既能调动学习的热情,也能让画更加生动,可以为创作提供第一手的素材。他希望在教学中加大写生的力度,使学生更加了解艺术与生活的关系,在生活中感知艺术。随后,苑司超宣布:国画1601班花卉写生课业展正式开幕。

  此次课业展是吴国良老师指导国画专业1601班学生在兆佳花卉市场的写生作品,展出的作品题材以花卉为主,大多数运用没骨法绘制而成。没骨是花鸟画中独创的手法,不以线条为限制,给绘画者提供自由发挥的空间。期间,宋力在讲话中希望学生可以多运用没骨这种表现手法,拓展发挥到山水、人物画的创作中,为今后的艺术创作增添创作方法。

  在观展过程中,老师就学生作品进行交流,结合自身专业素养,就学生作品,提出相关建议。学生相互学习,提出疑问,悉心求教,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展览的目的是促进学生之间相互学习,使其总结学习经验,为以后的学习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给学院的学风建设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提升学生自艺术素养,使学院的学习氛围日渐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