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管理学院召开“升级教育手册初体验”主题茶会
2019-12-29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高甲杰 徐春凤 郭含笑 责编:张镇鹏 浏览:197

  (据管理学院报道)12月2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四号教学楼204-1办公室开展“升级教育手册初体验”主题茶会。学院辅导员靳祺主持此次活动,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靳祺向同学讲述升级教育手册相关情况。她讲到,升级教育手册能够起到为同学解惑答疑、引领学习航向的作用。学院升级教育手册自出版以来,受到全院同学的广泛好评。她希望同学在此次活动中,在分享升级教育手册学习收获的同时,也能够对升级教育手册提出切实的修改意见。

  活动进行过程中,同学踊跃发言。会计专业同学根据手册的篇章结构分享到,升级教育手册的“大事记”部分,说明大学阶段性重要事件的时间点,为学生的个人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他还说到,手册根据大一至大四的时间进行专业排序,有利于学生了解专业的特性并形成连贯性认识。


  随后,财管专业同学提到,手册中清晰明了的挂科率柱形图科学的指出本专业科目的重难点,能够有效帮助同学们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信管专业同学讲到,手册详细介绍计算机二级以及英语四、六级等证书的重要程度,提高同学对此类高含金量证书的关注度。


  在分享中,同学还针对手册中社会实践的开展计划、途径以及经验方面的内容较匮乏、专业论文撰写纲要以及注意事项不够详细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最后,靳祺总结到,升级教育手册第二版将参考同学提出的意见,进行合理添改,为学生的人生发展提供有效依据。

  据悉,学院近期出版“升级教育手册”,围绕“五有” 人才培养目标,旨在增强学生的升级意识,进一步提升学院管理育人成效,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目标,推进学院学生升级教育相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