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封信
2019-12-28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李震君 责编:李媛媛 浏览:167

  不经意间,看到了一个信封。入眼瞬间,它就变成了一支火把,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达灵魂深处,勾起我的回忆。

  长这么大,其实真正意义上的写信只有两封。一封是关于小学时候我们学校与其他学校进行的友谊、交友的活动;另一封是初二时写给自己的,入眼的信封便是这一个了。

信的内容,似乎已经模糊不清了,不知到底是猴年马月了,它便被尘封在心中最灰暗、最不起眼的那个角落。就好像那个角落里有一只很大的箱子,又上着一把很大、很重的锁。整个箱子是呈灰色的,又积满了灰尘,看起来有五六个年头了。

  无论是那只笨重箱子,还是那把沉重的锁,都看起来那么地虚张声势,直觉告诉我,那是我回避的,也是我在逃避的东西。可能是觉得自己早已成年,已经能够接受一切了吧,想打开箱子的欲望愈发强烈。欲望促使,思维一动,那看着沉重的锁便“啪”的一声坠落,惊起一片尘土,声音会响在那个角落。那箱子缓缓地打开,那信便悬浮在半空中。

  “给五年后的你: 五年之后你的样子可能会变,但是我希望你的想法不会变,你说过……你说过你无论如何都会追赶她的……追上她,开始一段美好的恋情……——2014年的你”

我想起了一切, 那是五年前的自己。无所畏惧、热血、霸道是那时候的“我”的特质。似乎依晰能够想到他当初写这封信的自信。反观现在的自己,五年前所有的特质,似乎不见,世人长说是被这世道打磨得毫无棱角,但这又何尝不是自己的选择呢?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我真的没想到五年后的你会变成这个样子!你忘记你一开始的信誓旦旦了?呵,有意思。”我就知道他该找我算账了,五年前的“我”和现在的我似乎像是完全的两个人了,我也不说话,就静静地准备接受他的怒火。渐渐的,他咆哮我、咒骂我、说我忘记约定、向我示威、向我挥舞拳头。他正在试图用他的道理来改变我现在的一切。可又能怎样?

  他也归于平静,没有之前那副气势汹汹的样子,就淡淡地问了一句:“你忘了她是吗?”我的呼吸忽然停住,看似平静的我,殊不知心中却惊涛骇浪,一阵刺痛。气氛又静了下来,我能够很清晰地听到我紊乱的气息,有点窒息的感觉。

  五年前的我,遇到了一个“南方的姑娘”,那时候好像还不懂什么叫“一见钟情”,但是似乎我能够诠释这个成语的意思了。我最喜欢看她笑起来的时候,就像是一朵绽放的花,绚丽而灿烂,又带有阳光的温度。她的笑竟让我如此迷恋,就好像小船总是要回到港湾、小鸟总是要归巢一样。

现在想想,她好像只是一段温馨的记忆。

  对着远处那依然悬浮在半空,带着几缕青烟的信,缓缓道:“我确实没有遵循原来的想法,这是不可否认的。但是现在的我啊,看得透彻,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一份恋情有的时候放在心底,留做自己甜蜜、温馨的回忆,这样挺好。”

  徘徊在原地会错过很多。前方不一定会更好,但是一定有你没见过的精彩。人啊,总是要向前看的,大步流星来行走,潇洒自然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