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青春在线创新创业奖学金颁发仪式
2019-12-2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巩方伟 责编:王晴晴 浏览:330

  2019年12月27日,学校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行青春在线创新创业奖学金颁发仪式。奖学金发起人代表伏彦等2位校友、学生工作处、校友联谊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22个获奖团体代表参加仪式。颁奖仪式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巩方伟主持。

  校友联谊办公室副主任王鹏宣读了2019年青春在线创新创业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出席仪式的领导、奖学金发起人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奖学金发起人代表,我校北京青年校友会副秘书长、天方燕谈内容团队创始人李燕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后的创业感悟,与获奖同学分享了5点体会,一是坚信一万小时定律,不断打磨自己的基本生存技能和不同于其他人的专业长项;二是保持对商业逻辑清醒的持续认知,沉得住气静得下心耐得住寂寞;三是合伙人一起创业,要有好的准入和过程约束、激励机制,也要有合情合理的退出机制;四是创业不光讲究智力、体力、能力、耐力、定力,还需要打磨心力;五是要有梦想,敢于追梦。最后他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和祝福之情。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高名亮向奖学金出资人表达了谢意,希望他们继续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合作,带动更多校友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他向获奖学生介绍了校友设立奖学金的初衷和奋斗历程,激励获奖学生发扬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精神,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颁奖仪式结束后,奖学金发起人与获奖学生代表就创新创业、大学生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青春在线创新创业奖学金由网站站友刘杰、伏彦、李燕、马智、王嘉、宁文洁、王成、徐栋祖、时艳涛发起设立,每年出资5万元用于奖励在创新成果、创业项目特别是在互联网创新创业上有突出表现的在校学生或团体,这是我校第一个创新创业奖学金,也是第一个利用互联网众筹概念运营和管理的奖学金。经个人或团体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评选,公示等环节,共有22个团队和个人获得本届青春在线创新创业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