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追星,冲动也要及时刹车
2019-12-27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张梦迪 责编:孙梦迪 浏览:244

近来,明星遇“袭”的事件屡见不鲜:粉丝冲到台上示爱把明星吓到,在机场跟拍明星粉丝跑得太快摔倒,演唱会上太激动向明星投掷物体险致其受伤....这样的例子无疑令人心痛,而追星真的要这么“拼”吗?答案是否定的,理性追星,冲动也要及时刹车。


明星顾名思义,应当是一种美好的存在。他们不仅要有外貌更要有人品,引导粉丝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将自己的正能量传递出去。但如今很多人都误解扭曲了对偶像的仰慕心理。


崇拜本无错,但也应有个度。有的粉丝千里迢迢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只为亲眼目睹偶像的芳容;有的粉丝为了维护偶像所谓的利益与尊严,在网络上与其他明星粉丝对骂,打口水仗,爆粗口的恶性事件甚至引发警方关注;有的粉丝因偶像恋爱结婚,伤心欲绝,挥刀自杀;有的粉丝在身上用刀刻上偶像的名字,用自残的方式表达对偶像的崇拜与爱。这些近似疯狂的崇拜,显然超过了这个本应有的度,这些行为举动,不禁让人们高呼,人们的理性都去哪儿了?


诚然,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欣赏的对象,但是这种欣赏也不可过热,我们在心中需要有适当的把握。人本性向往美好,所以总会愿意去崇拜,模仿,追捧他们眼中的星,而明星的存在,或许就是某些人的前进动力。


现在的偶像带动了明星效应,所以更多传播的是积极正能量,我们希望像他们看齐,使自己成为更好的人,不想让自己喜欢的人失望,正如撒贝宁曾经说过:“追星其实你是在追自己。你其实是在为自己设计着一个你理想中的生活的人设状态,你其实最终追来追去,追的是你自己。”


追星的人应该向好的方向前进,将爱意匿隐于心,化心意为动力,让自己发光发热,你要相信,当你足够好的时候,别人的目光就会关注到你。你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努力,毕竟你喜欢的爱豆也希望看到他的粉丝是积极进取,而不是消极低落。要记住,你所追的明星,是文艺领域出类拔萃的人,他有今天的成就是因为他的努力,他的坚持,所以在你所处的行业中,你也要努力要坚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这样才是偶像的力量。如此优秀的你才是偶像想要看到的模样。


也许某天,当舆论的矛头指向了自己喜欢的明星时,心中的怒火轰然升起,粗鄙之语也即将破壳而出。但是,我们的发声并不能代表当事人,做再多也是无济于事,甚至会引起更多骚动,理性便在此时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知道,明星是经历过很多挫折才有今天的成绩的,他们的心理素质要强于大多人,要相信他们有自己的判决能力和解决能力。


明星终究是人,不是天上的神,一味地盲目追捧只会越陷越深,用理性的眼光去看待星。冲动是魔鬼,万一不小心“超速”,也要及时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