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逆旅,愿你我继续前行
2019-12-17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马红霞 责编:孙梦迪 浏览:261

  “家暴多么沉重的话题,近来频频成为热点,先是美妆博主发布视频讲述自己恋爱一年五次被家暴的经历,后有蒋劲夫被爆出拳打脚踢新女友。


    我们再次对家暴事件进行深思,家暴远不是简单理解为床头打架床尾和那么简单。暴力从言语辱骂开始,一步步试探边界,面对感情的勒索,迁就和妥协,只会让施暴者越发放肆

     她是很多人的化妆师,一手仿妆术足以羡煞旁人,曾经笑容那么灿烂的一个女孩到现在的声泪俱下。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我不知道她是多么勇敢,又多么绝望过。她站出来揭穿面具后的魔鬼,将痛苦的回忆说出来,身体上的伤疤会随时间而减轻,但心灵上的创伤是难以消散的。


     家暴并非个例,背后是残酷而真实的数据,中国每7.4s就会有一位女性遭受家暴,平均遭受35次后才会报警,其中仅有不到10%的女性选择报警,不难看出,许多受害者选择了沉默。可是家暴只有0次和无数次,倘使人人皆沦为沉默的羔羊,被咬后只选择逃离,那么只会让施暴者越发放肆。或许是因为感情的羁绊,女性选择一次次心软,所以才有了一次次的家暴。宇芽选择站出来更是不希望有下一个人继续不幸。


     我不能说每个人都应该像宇芽一样,因为我不能感同身受或许是证据采集的局限,或是施暴者的威胁,亦或是父母长辈的陈旧思维,警方的管不管”“什么是时候管”“管到什么程度,即便成功,可几十天的惩罚真的足以解决问题吗?种种原因,重重阻碍,使得有那么多女性难以从家暴的漩涡中逃离出来,挣扎到最后甚至选择放弃生命。


   所以我们需要去思考如何织就一张保护网,帮助救助正陷于困境的受害者的难题。噩梦需要终结,对家暴零容忍,倘使运气不佳遇到了,及时止损,抛弃感性,保持理性,将暴力留给法律。

    对于我们自身,在择偶时多观察。如果见证了身边人的悲剧,那么请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哪怕只是一个鼓励也会让受害者对一份勇气。此外政府应开辟投诉渠道,广大群众共同为弱势群体伸张正义。国家制定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愿悲剧不再重演,一切保持当初明朗美好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