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学院创新创业论坛顺利举行
2019-12-15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于璐 贺雨薇 责编:王晴晴 浏览:140

  (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报道)128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创新创业部在西校区1号教学楼312教室举行从商业创业到公益创业创新创业论坛。此次活动由向草原公益高校联盟总负责人、山东向塔拉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通辽市众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东、淄博市向文娱乐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包晗担任主讲人,为大家讲解创业经历。2018级、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论坛活动,此次活动由沈怡主持。


  活动开始,沈怡对包晗的个人经历、创业过程以及获得成就进行简单介绍。包晗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从学习和工作两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与体会。在学习层面,他以自身第一次失败的学习经历告诉我们,功在勤奋、重在积累、智在理解,我们只有努力学习,才能为以后的工作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


  在工作层面,包晗结合自身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大一大二学生将来的创业、就业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他说,在创业过程中可进行多方面的尝试,但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兴趣与志向并且长期坚持,落在实践,有志者事竟成。


  包晗讲述自己在内蒙古草原的支教经历,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实践,领略大草原的风土人情,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和实践能力。他讲道,创业并非难事,学校、社会正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机会就在身边,有创业意向的同学要好好把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随后进入观众提问环节,同学热情高涨,积极提问。


  包晗就“成功的最大因素”这一问题给出自己的见解。他谈到自己成功的最大因素是实干性、行动力,想要真正的去做一件事,就要付出踏踏实实的行动和实践。包晗对每一个问题都一一给出耐心详尽的解答,论坛在热切的讨论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同学对创业活动的了解,也激发同学的创业热情,为今后自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就业观念,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文学院院的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