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宿舍公约挂牌仪式
2019-12-15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李宁 阎玮悦 王晓萍 责编:孙彦武 浏览:193

  (据外国语学院报道)12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3号、4号学生公寓楼中间举行宿舍公约挂牌仪式。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办公室主任周丽妲和辅导员邢琛参加,学院学生积极响应。


  活动前期,学院每个宿舍提前制定文明公约,公约中详细列明各宿舍成员班级、姓名、所担任的职务以及公约具体内容,其中涉及用电安全、宿舍卫生、作息制度等各个方面。各班生活委员收集好宿舍公约后,以班级为单位上交院学生会宿管部,最后由学院统一定制标牌。

  仪式开始,学院学生在3号、4号学生公寓楼中间集合,学生会成员将定制好的宿舍公约标牌分发给各宿舍舍长,邢琛详细介绍标牌的张贴方法。随后,周丽妲、邢琛走访学生公寓,帮助学生将公约标牌张贴于宿舍门右侧,并鼓励各宿舍成员继续努力,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走访过程中,周丽妲、邢琛还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沟通,了解其学业情况,查看宿舍供暖、卫生状况,嘱咐各宿舍成员遵守宿舍相关规章制度,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和卫生整洁,提高安全意识,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希望同宿舍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包容,打造和谐的宿舍文化,形成良好的宿舍之风。

  最后,周丽妲和学生党员代表将定制的党员先锋牌置于学生公寓楼大厅内学生党员先锋岗展示墙上。至此,此次宿舍公约挂牌仪式顺利结束。


  此次开展的宿舍公约挂牌仪式,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宿舍内务及安全问题的重视,旨在推进和集中整治学生公寓卫生及安全管理工作,创建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形成良好的的宿舍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