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权听你讲”之权益辩论赛初选赛
2019-12-15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高甲杰 郭含笑 责编:王晴晴 浏览:442

  (据管理学院报道)12月8日下午,“权听你讲”之权益辩论赛管理学院初选赛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307、308教室举行。比赛由王子豪主持,徐卫杰、黄振华等八位同学担任评委,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王子豪宣读此次比赛的具体流程、比赛规则以及基本要求,他强调比赛采用二进一的制度,希望同学运用创新思维,积极为自己的权益发声。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辩论赛由教室类,宿舍类,食堂类,安全类,校园安全类五类辩题组成。各小组按照预先抽签的排序,依次上台辩论。评委根据是否多角度进行审题,推理关系是否明晰,论证是否有说服力,团队之间是否配合得当,用词是否得当等角度对辩论进行评分。

  比赛开始,双方辩手气势十足,他们精心准备,哲思巧变,语言犀利,反应敏捷。自由辩论将此次辩论赛推向了高潮,双方言辞犀利,互不相让,更是引用生活中的例子来加深观众对辩题的理解。最后,双方辩手做出具有高度概括性的总结陈词,结束此次比赛。评委认真负责,针对辩题的内容和选手们的表现做点评,对于辩手的良好表现给予鼓励,同时也指出辩手们存在的不足。


  比赛通过不同立场与观点的交锋,迸发出更多新颖的观点与看法,使真理越辩越明,你来我往间,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促进相互沟通与了解。最终,经过各小组激烈的辩论及评委的认真评比,十四个辩论组进入决赛。

  通过此次权益辩论大赛,激发同学的维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维权能力,培养同学的辩论兴趣,有利于使同学真正用自己的行动来维护自身的权益,形成良好的学院维权风气,传递校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