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拥最美教室,做最美山理人”评选活动
2019-12-15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国之韵 赵洁 责编:马修东 浏览:113

  (据外国语学院报道)127日晚,在8号教学楼306教室外国语学院班团建设部开展拥最美教室,做最美山理人评选活动,班团建设部部长董朝玄主持活动,2019级新生辅导员邢琛参与评选,2019级各班组宣委员作为主讲人介绍班级教室。

  首先,各班级组宣联合班级班委成员精心策划本班教室,积极组织全班同学参与到班级各项活动建设中来,为此次评选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评选开始,班级代表抽签决定展示顺序,并借助PPT向评委和同学们进行班级风采展示。各班展示内容主要包括:班级出勤率、班级所获荣誉、班徽、班旗等方面。同时,各班代表着重向评委展示班级教室的装饰效果及其蕴含的意义,阐述班级教室设计从文化主题的选取、场景布局、板块设计到色彩的运用等方面亮点。各班教室的设计呈现形式多种多样,其中有精彩的学生作品、自制的手抄报、丰富多彩的活动照片以及图文并茂的荣誉栏等。

  随后,在各班代表展示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中,邢琛老师根据班级展示评分标准从内容完整看班级所属的教室简介符合要求;班级设施建设是否完善,并在PPT内有所表现;班级组织建设完善,是否人各司其职;班级文化氛围、特色,成员参与程度及主讲人的时间分配和整体效果等的八方面对本次活动进行评定。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营造班级内部健康向上、富有成长气息的班级文化氛围,同时彰显班级的特色与个性。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合作精神,而且为学生营造和谐、轻松的学习环境,对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起到一定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