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瀚海·筑梦”实践团新设书法与红色电影欣赏课程
2019-07-25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刘世宝 责编: 浏览:181

7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瀚海筑梦”团队开设了书法与品味红色经典课程。此课程旨在培养同学对国学的兴趣,加大对红色经典的记忆与传承。


719日晚上,“瀚海筑梦”实践团召开会议,会上实践团队长张祚峰就培养学生兴趣,增强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决定新增书法课和红色电影欣赏课。720日上午,“瀚海筑梦”实践团成员共同协商,决定把建军大业作为此次欣赏的电影,旨在让同学们认识到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那些革命烈士用献血换来的,借此来向同学们表明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课堂上,学生们被深深的影情节所吸引,部分同学赞叹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无畏精神。课后,每个同学做了观影笔记,书写了自己的感悟,老师挑选了几篇优秀文章做了宣讲。课下,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做了老鹰抓小鸡、你画我猜等游戏,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操作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师生关系。

 


继品味红色经典后的书法课上,大部分同学能够听从老师的要求把需要准备的纸笔等准备齐全,老师带孩子们观看了名师的执笔和下笔手势视频,并在黑板上做了示范动作,在老师让同学们自己练习期间,一名同学向老师提出自己的意见和问题,她不是像其他小朋友那样机械的提问,而是经过自己的思考,最后提出自己的意见,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体现了当代学生的素养。

 


本次书法与红色电影传承课堂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爱国精神,促使学生们把国家的发展与个人的利益相结合起到重要作用。老师说:“相信通过本次课程,能够在学生们的心里埋下深远的种子,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