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高以翔:生命应该被敬畏
2019-12-13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文向春 责编:张晓晴 浏览:236

  近日,微博电视剧大赏投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其中高以翔先生以高票领跑人气男星。一页页翻过评论,一行行天堂安好,一幕幕荧幕上的阳光积极,一滴滴观众们的泪如雨下。高以翔再次火了,却是这样的一种方式。这,难道不应该反思吗?

1127日凌晨,浙江卫视《追我吧》节目录制过程中,参演嘉宾高以翔先生突然晕倒,并在3个小时的抢救后,不幸去世,年仅35岁。悲痛之余,背后事实的探寻是必不可少的。据目击者称,意外发生时,高以翔先生正在进行被追逐环节的录制,而在此过程中,高以翔多次喊出“我不行了”“我真的不行了”这样的话,几番过后突然倒地。事故发生后,现场竟无一人上前进行救护,为什么?收视。一档平淡的节目没人会去关注,虽不如几年前的网红为博眼球生吞灯泡,但有波澜才会有议论,给收视加一波催化剂。所以,没人能判定这是综艺效果还是生命险境,但我想,生命该是被敬畏的,无论何时何事,生命至上才是中华大地培养出的儿女心态。

但,更令人悲愤的是,划不清综艺效果的界限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只是他们所造成的后果远不及此。环节设定不做危险评估,造成嘉宾晕倒;活动进行脱线而不做调整,终酿嘉宾受伤。毕竟,中国的看客还是习惯将未造成死亡的事情归为小事情,将没有实际伤害的错误算作粗心。殊不知,我们的一次次漠视,让综艺场,随时成为鬼门关。

在人命关天面前,不值得任何一方去博弈。生命对于任何人来讲都只有一次,出于对生命的敬畏,录制节目前的沟通应该包括双方制作综艺效果的点。即便事前没有沟通,我想基于人道主义,先由医务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做出判断方才是一个高素质的节目组该做的事情。放任嘉宾倒地置之不理,将黄金四分钟肆意挥耗,是对观众的不负责任,更是对生命的不敬!对待任何缺乏安全意识和危险意识的行为,都应该呐喊声讨,寸步不让。

或许我们不必为一名演员的去世而悲痛,但我们都该为一个年轻的生命没有及时的救治而惋惜!据悉,高以翔从十二三岁便开始健身,热爱各项运动,身体素质如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怎至于突然倒地,猝然离世?通宵高强度运动下的节目录制究竟有没有专业测试,黄金四分钟内专业的医护人员和急救设备能否及时到位,录制现场成千粉丝围观下道路是否能畅通无阻……这背后可谓隐患重重,但“或许足够的健康意识和及时的急救措施,也不能将他挽回,但是至少可以保护住更多生的机会”。

我们从不吝于强调生命可贵,也永远有人在用行动捍卫着的生命的尊严。台风肆虐,有人风雨中负重前行;漫天火光,有人浓烟中竞速搜救;飞行遇险,亦有人颠簸中拼命操盘……他们是生命的使者,给我们圣光的普照。“生命的意愿是生存……毁灭和伤害生命都如同恶魔一样有罪”,做娱乐综艺本是惠及生命,切莫让功利迷了双眼,让观众用沉重打开娱乐,让嘉宾用损己博得观众,皆是背弃初衷的,守住娱乐的底线才是节目的基。

好的作品才一个演员最好的证明,同样,多接近些演员的作品,远离些演员的生活才是更好的观众。彼此印证,综艺才不会失了度。优秀的节目不需哗众取宠,对生命的敬畏正是最好的招牌。

或许不认识高以翔,但大家都选择了为他祈祷祝福。生命的敬畏之心何其之盛!

世间事,除了生死,哪一件事不是闲事。”

对生命充满敬畏,天上人间,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