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韩大郭做客创新创业沙龙
2019-12-1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田治昊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292

1213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品牌活动——创新创业沙龙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办成功。本次活动的嘉宾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韩大郭。


     韩大郭目前在创新创业实验室从事运动控制以及多轴飞行器控制系统的研究,并且担任山东理工大学稷下车协副会长。韩大郭同学一直在实验室中从事与运动控制相关的研究,通过单片机并结合各类算法对机器人或飞行器的运动进行精确控制。在此期间韩大郭主要学习了stm32单片机,用于视觉控制的openmv以及各类模块的用法。韩大郭的团队也参加了诸如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等各类比赛,获得优异成绩。

韩大郭介绍说他从小对机械类的玩具非常感兴趣,在小学初中时期参加了多种机器人比赛。进入大学之后,韩大郭的兴趣得到了更好的发展。他加入专业实验室,并且开始自学c语言等技术。韩大郭推荐同学们多多参加各类比赛,韩大郭说比赛最大的益处是可以帮助提高技术技巧和思维方式,一次参赛,受益终生。韩大郭如是说。韩大郭提到备赛的过程非常令人沉醉,小组之间的通力合作能更高效率的完成任务,在比赛中名次奖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学习他人的技巧、思想和遇到难题时的解决方式。在不断地比赛当中可以得到更好的磨练和成长。当同学问到如果学习与比赛时间冲突时应该如何权衡,韩大郭解答到比赛固然重要但是不能舍本逐末,学生还是应该以学习为重。韩大郭给同学们讲解了参加比赛的两点技巧,一是自身要有一定的基础,二是在大学时期一定要学会自学成才。韩大郭说参加比赛的经历对以后的考研和工作非常有用。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活动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韩大郭的演讲,此次答疑坊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