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朱帅康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2019-12-1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施霁窈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373

   1211日,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邀请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会副主席朱帅康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本次活动中,朱帅康主要与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一些学习方法。

   活动伊始,朱帅康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所理解的学习。他认为,学习是自己边看理论知识边实践的过程。在大学里大家学习的东西都差不多,不同专业的人在一起学习也同样可以有知识的碰撞。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不可以拘泥于课堂上的知识,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新知识。

   接着,朱帅康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他在老师讲新课之前会翻一翻课本,看看老师讲的内容自己是否了解。若是自己非常感兴趣的内容,则会第二天提前去教室找个好位置听讲。若是自己已经了解的内容,自己则会在第一节课的时候认真听讲,在第一节课与第二节课的课间把剩余的内容自学完毕,然后在第二节课上学习其他的知识。他认为,对于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要认真学习,而对于自己不喜欢的知识也要逼着自己去学习。

   随后,朱帅康给予了同学们一些学习上的建议。他说,大学与高中唯一的区别就是在大学里同学们学习的内容更加自由了。大家的学习方法都有所不同,同学们可以多问问优秀的人的学习方法,如果觉得对方的学习方法适合自己,那就可以借鉴一下。

   朱帅康还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对于如何学好高数,他认为同学们学不好高数可以选择性放弃一些知识,不要钻牛角尖,也不要随波逐流,要学会“偷偷地学习”,在别人学习的时候认真地学习,在别人玩耍的时候更要努力地学习。对于如何培养学习兴趣,他说,若同学们找不到感兴趣的内容,可以去图书馆的电脑上搜索图书馆所包含的书籍类别,然后从中寻找自己感兴趣的读物培养兴趣。

   最后,朱帅康希望同学们要有自己的想法,不仅要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还要学习为人处事、网络技能等内容。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颇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