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谈可以饱,梦想接无由– –访经济学院优秀学子李小敏
2019-12-23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曹晨晨 铁苗苗 责编:郭文静 浏览:452

      (据经济学院报道)腮凝新荔,鼻腻鹅脂,温柔沉默,观之可亲。李小敏,就读于山东理工大学金融专业,我校第一国际级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学生,现任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和山东理工大学的ACCA助教,曾在社团联合会策划部任职。在校期间获雅思英语四六级的语言类证书创业类省级证书及全英文商业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并获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学士和伦敦大学硕士的申请资格。

堂榜新颜,要以明自律

  萧伯纳有言“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考取ACCA的过程中充满艰辛,14门的考试是一场马拉松长跑,是每天披星戴月,没有人时时刻刻督促与鼓励,只有自己孤身奋战。李小敏说“这条路太艰辛,甚至不敢想考不过怎么办,只有背水一战”。计划写满大学四年,自律换来今日荣光。做上课第一排和最后一个回宿舍的人,可能会引起别人异样的目光,但又何必在意别人的看法,这是自己的人生。村上春树曾说“清晨五点起床,晚上十点之前就寝,这样一种简单而规则的生活宣告开始”。她回忆到“在大一的寒假,她90%的时间都在上课、学习,早晨六点钟起床,晚上十一点睡觉,看着路上霓虹灯闪烁,感受着新年喜气洋洋的氛围,自己却只能埋头复习,每天都想过要放弃却又都在咬牙坚持。每天规律的生活,或许在别人眼中枯燥乏味,但细细品味却别有一番韵味。无数个声嘶力竭的呐喊,无数个汗水浸透的跑道甚至无数次披星戴月的征程,都只为了这一场不负输的人生。

燕雀戏藩柴,安识鸿鹄游

  苏和青曾说“如果你知道去哪,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从大一起她就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写好大学四年的规划,并一步一个脚印的为之努力。既然确定了目标,便只顾风雨兼程。每一个周末以及每一个寒暑假的学习都为今天的涅槃打下基础。她是一个注重效率的人,高度重视课堂效率,才会有更多的时间准备ACCA。从刚开始自习室里的备考大军,到最后只身一人,一路走来,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心照不宣,懂得其中的滋味。李小敏说“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每个人都会迷茫,但请不要放弃”。每当心情烦躁的时候,她就会独自一人在校园中散步,观察大自然的神奇百态,走一走,看一看,一个充满斗志的自己又回来了。她始终坚信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于天上看见深渊,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于无所希望中得救。

日若随凌云志,敢笑黄巢不丈夫

  这是一个需要偶像的时代,但是有人一直在问,到底什么是偶像呢?所谓偶像,并不是那些做了什么惊天动地事情的人,而是总能给予人正能量的人。BY2(华语流行乐双胞胎女子组合)是李小敏酷爱的偶像。正是因为偶像的激励,她才立志学好英语,期待能与偶像近距离交流。然而学习英语的过程并非那么容易,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日复一日,久久为功。终于功夫不有心人,她不仅凭借突出的英语才能成为团队中的核心,还获得了雅思和四六级的英语证书。而今,她又成为学弟学妹们的偶像,成为他们求学路上的一盏指明灯。让花谢的是风雨,让花开的也是风雨,但没了风雨,花不会开也不会落。                           

满载一船明月,平铺千里秋江

  “哈哈哈整个采访过程中,李小敏都面带微笑,与我们热情互动。她就是这样一个平易近人、热情开朗的女孩。生活中,她会分担朋友的烦恼,一起逛街吃饭;同时她还会帮助宿舍里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耐心的给他们讲题。李小敏的父母无条件的支持给了她巨大的鼓励,同时成为她在学习的道路上的坚强后盾,更让她有了奋斗的动力。除了学习外,她热爱跳舞,并把它当作副业来放松自己。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便不觉着辛苦,她乐观开朗,从来不抱怨学习的无聊和生活不公。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的,这句话正是她的真实写照。



       冰心赠葛洛的一首诗中说到:“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花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挥,不觉悲凉。”李小敏的努力与奋斗给正在黑暗中踽踽独行的人带来了力量和勇气,遇困难不退缩,遇挫折不气馁。

  她就是一个这样的人,身披铠甲,乘风破浪。相信这个女孩用汗水和拼搏建立起来的自信与辉煌经得起时间和社会的检验,在艰难的追梦道路上走出一番繁华的风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