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甪直古镇写生作品展
2019-12-05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王立 温纯 责编:王晴晴 浏览:277

  (据美术学院报道)12月4日上午,美术学院在11号教学楼大展厅与云上空间展厅举行2016、2017级油画专业学生、指导教师甪直古镇写生作品展。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直、院长宋力、党总支副书记苑司超、副院长李亚男、团总支书记李金香、指导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此次展览。

 

  美术学专业教师李雪松向在场师生简要介绍该课程的教学内容,分析在学习过程中的出现的问题,并给予学生们合适的解决办法。宋力表示,此次写生相比以往,所去地点有所不同,但通过此次写生,学生们见识到了不同的建筑风格;同时,他勉励在场同学应互相交流学术问题,对作品的绘画方向有清晰的思路,反复观察,并逐步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艺术风格。

  最后,杨直宣布学院甪直古镇写生作品展正式开幕。

  观展过程中,部分老师就学生作品进行交流,并结合自身专业素养,给予学生相关建议。学生们积极提出自身绘画过程中的疑惑,悉心求教。


  此次作品展是2016、2017级油画系学生及指导教师为期一周的甪直古镇写生作品,展出作品以甪直古镇的建筑和环境为主题,或意境抽象,或生动写实,有风景的多姿多彩,亦有建筑的静谧。作品大多选用色彩表现画面的实、虚、浓、淡,或是色彩丰富,或是色调幽暗,亦或是用颜色的堆积来表现丰富的肌理。一幅幅独具特色的油画作品,以明确的主题思想彰显了学生独具匠心的艺术表达与情感寄托。


  据悉,该课程的教学目的是使学生更加充分的了解该专业的性质,增进同学间的友谊,提高学生们的专业能力,为我院学科建设增添一抹艺术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