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9-12-05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宋洁牟 俊超 责编:张镇鹏 浏览:34

  (据经济学院报道)11月30日上午十点半,经济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101教室,2019级辅导员冯文华主持举行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辅导员郭洪涛主讲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金融本专业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初,郭洪涛向学生讲述心理健康的基本含义,并进一步剖析现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纠正同学在传统观念和心理问题方面的误区。随后,他带领在做学生从两个层面进行心理分析和解答。在学习方面,他认为同学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思并重以提高学习效率,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要有像“饿汉扑在面包”上的学习态度,警戒“温水煮青蛙”的学习陷阱,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在生活方面,郭洪涛深度剖析自卑、焦虑、拖延、敏感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援引实例,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讲解应对问题的有效解决方法,得到在座同学们的一致肯定。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热情高涨。在谈到宿舍分歧问题时,郭洪涛以“退一步海阔天空”和“道不同不相为谋/敬而远之”等名言作为解决男女宿舍问题的方法,他还提到同学们不仅要有宽容之心,还要坚持做自己。活动最后,由各班负责人收集同学们提前写好的问题,郭洪涛对其进行解答。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生提供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而且帮助学生更好的认识本我、自我和超我,从而实现角色转换,获得生活和学习上的双重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