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张店区中小学美术教师参观学院“青山绿水”主题山水画作品展
2019-12-05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温纯 王学勤 责编:张镇鹏 浏览:39

  (据美术学院报道)11月27日上午,张店区中小学美术教师一行人,在张店区教研室艺术教研员槐浩的带领下来到学院云上艺术空间参观宋力教授的“青山・绿水・家园”山水画作品展。


  此次作品展,共展出宋力教授20幅“青山绿水”山水画作品。作品从章法布局、笔墨色彩,体现出作者对传统山水画艺术内涵和表现语言的深入研究,作品笔墨传统深厚,皴、擦、点、染技法的运用出神入化,用笔细腻、线条流畅自然而柔美,笔墨在表现形、势、韵等方面都达到了令人叹服的高度,称得上笔精墨妙,作品情景相融,妙趣横生。

  宋力教授“青山绿水”山水画作品在传统工笔青绿山水画基础上,求新求变,大胆创新,在融入作者内心的审美认知和独特情怀中展现出意蕴悠悠、竟象深远的山水意境。

  一幅幅“青山・绿水・家园”的山水意境充分点燃老师的欣赏热情,老师在欣赏山水画作品的同时,通过相互交流探讨艺术创作与艺术教育等内容,气氛融融。


  宋力教授讲到,在艺术教育方面,青年教师应当潜心教学,倡导学术创作,在艺术教学中逐步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使他们得到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观展期间,宋力对展厅作品和老师们带来的画作一一讲解和讲评,并鼓励老师们勇于创新,创造出富有时代感和自己独特风格的艺术作品。


  此次展览,促进老师之间创作情怀和教育情怀的交流,提升老师的艺术认识和审美素养,同时,也促进了艺术教育教学经验的相互借鉴,浓厚校园文化建设的艺术气息。

 

  据悉,展览从11月24日持续至12月10日,欢迎各界人士到场品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