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学院农工先锋志愿团“聚萤公益”特色团支部创建取得丰硕成果
2019-12-01 来源: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作者:刘瑶 任颖 轩诗慧 责编:马修东 浏览:40

  (据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报道)秉持奉献、包容、友爱、共进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我校农工先锋志愿团“聚萤公益”团支部在201810月至201910月一年的特色团支部创建期里,成员团结一心,以吕传毅书记提出的五有”人才培养目标为主线,广泛开展支部实践公益型特色建设,引导支部成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个人技能,锻炼身心素质,引导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在助力“五有”人才工作方面,“聚萤公益”团支部关注社会热点,关心校园时事,致力于培养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有社会责任的山理志愿者,与石村敬老院、市镇小学合作,举办了一系列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心理问题等活动,与云贵川地区合作,举办爱心募捐活动,今年中秋节佳节,还为学校在职员工送去了特殊的问候和祝福,培养了学生的感恩意识。


  “聚萤公益”团支部重视团队成员自我创新能力提升,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参加学术科研创新活动,致力于培养推陈出新、敢为人先、有创新精神的山理志愿者,组织成员积极参加专业技能实践活动,举办小学生无烟日Logo设计大赛、井盖涂鸦设计大赛等与专业实践相结合的公益活动,并积极推动校园国际交流活动。

   “聚萤公益”团支部崇尚科学,严谨治学,致力于培养默而识之、融会贯通、有专门知识的山理志愿者,团支部承办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校赛、全国大学生无偿献血知识竞赛校赛、爱国知识竞赛和红十字会知识竞赛院赛等多项活动,拓展大学生知识面。团支部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致力于培育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有实践能力的山理志愿者。团支部举办了四届爱花护花美化校园行活动、四期“救在身边”技能培训班、成立了“赤子沂蒙行”、“梦系微山”两支社会实践队伍,引导支部成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致知于行。


  团支部培养朝气蓬勃、龙马精神、有健康身心的山理志愿者,支部举办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无偿献血宣传活动、齐盛湖低碳骑行活动,带领团支部成员做新时代的守护者,新征程的奋进者,新篇章的搏击者。一年的创建期里,团支部活动内容设计专业性强、普适面广,思维开阔、大胆创新,取得较好的效果,同时,支部积极争取建立校外志愿服务基地,与中埠镇小学、蓝天救援队、淄博血站、果里镇李王小学等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扩大了“聚萤公益”团支部公益活动的影响力。


  团支部注重自身内部建设,注重团队文化宣传,支部成员凝聚力强,基础工作完成扎实。团支部同时注重工作的品牌传承与经验推广,积极联系低年级团支部做经验分享与报告,定点帮扶农工学院2018、2019年级特色团支部,在学院内部树立了优秀典型,发挥了有效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