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预见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2019-12-01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张睿馨 陈萍 符如萌 责编:马修东 浏览:78

  (据外国语学院报道)11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校企合作系列报告暨大学生创业论坛——预见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山东君高教育创始人、CEO吴广青受邀担任主讲人,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办公室主任周丽妲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素锦及学院学生会、班级骨干参加。

  吴广青围绕“工作与人生、了解职业规划、如何做好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对如何进行有效规划进行详细讲述。他谈到,大学生要开启积极主动的人生,随时随地有自由选择的能力,扩大影响圈和关注圈。对此他提出三个问题:工作到底为了什么?怎么爱上自己的工作?你是哪种人?旨在通过问题,引导学生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与自己身边人的故事,一步步开启积极主动的人生。 

  随后,吴广青就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展开讲解,他总结大一为生涯探索期,大二为生涯规划期,大三为就业能力提升期,大四为就业准备期。学生应该给自己定一个远期目标,给自己18个月的时间,做好当下的每件事,朝着最终目标努力。他建议同学们通过阅读《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效率。最后他寄语全场学生:起点有不同,成长犹可期。


  此次活动有利于帮助学生明确自身优势,形成正确的职业认识,帮助学生合理的规划、利用大学时光,并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有着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