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励行与责任担当——我校举办“燎原计划”资助育人培训活动
2019-11-2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郭莹 责编:王晴晴 浏览:335

  为强化资助育人实效,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提升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11月23日-24日,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多功能厅举办“燎原计划”资助育人培训活动,本场培训以“感恩励行与责任担当”为主题,共1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报名参加。本期“燎原计划”资助育人系列培训共开展三个专题的培训,“感恩励行与责任担当”为第一专题,后续还将组织“卓越心智-逆商提升”、“高效沟通技巧”两场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人社部人力资源管理师、山东培训联合会副秘书长迮继明老师授课。课程围绕“感恩与责任”主题,设计了“领袖的风采”、“无敌风火轮”、“人海沉浮”、“我的五样”、“生命之花”、“七巧板”、“行动计划”等多个项目。课程采用体验式教学,激发学生对于“求知”的兴趣,通过在“做中学”,在“玩中学”,在“项目实操”中让学生真正收获自己的人生体验和感悟。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触动心灵、引人思考、受益匪浅。同学们在课程中看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老师的讲解及同学之间的互相点评,找出问题关键、寻找解决方法,使自己敢于分享、主动积极,让自己学在其中、乐在其中,也开始真正用感恩之心看待一切。

  “燎原计划”资助育人培训活动是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发展型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课堂讲授、案例讨论、项目体验、情境模拟训练、研讨交流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感恩励志、抗挫能力、表达沟通等方面的强化训练,逐步达成“树立信心,开拓视野,提高素质”的培训目标,激发个人责任感,培养学生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