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李雨蔓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2019-11-2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高建儒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178

  孔子有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好的学习方法可以让我们在学习中事半功倍,但是一些同学却苦于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为了帮助同学们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2019年1127日下午,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特邀请了建筑工程学院李雨蔓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活动开始后,李雨蔓直奔主题,首先,她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心得。她认为做事情要有规划,可以将一天中要做的事情在大脑中想一遍,挑出重要的事,先去处理比较重要的、紧急的事情。对此,可以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表,按照计划一步步实施,这样可以极大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另外,书籍作为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学习中不可或缺的工具,正所谓“韬略终须建新国,奋发还得读良书”,李雨蔓也多次提到了读书的重要性,并且说到读一本书要先将其读厚,然后再慢慢读薄,即你要先了解整本书的内容,然后再进行消化,吸收,最后在自己的大脑中留下书中的精华。

  她还讲到有学而无问,虽读书万卷,只是一条钝汉尔。所以,在学习中要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并提出问题。

  在李雨蔓精彩的分享过后便迎来同学们的提问环节,在本环节中,大家都踊跃参与并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李雨蔓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众多问题中,其中不乏最近同学们比较关心的期末考试如何复习的问题,而她回答期末考试复习要做到系统性,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并且她提醒大家不要抱着仅仅是不挂科的心态去学习。

  最后,本次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