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王雅静副教授做客答疑坊
2019-11-2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景霞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325

   1126日下午,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办了答疑坊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王雅静副教授为大家带来大学生专业发展这一主题的讲解。

    活动伊始,王雅静先提出了高中和大学的学习形式不同的话题,并围绕这一话题进行了分析。她说高中是被老师和家长鞭策着、约束着学习,而大学因为老师讲课的时间有限,所以要锻炼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可以适当地留出时间玩游戏或者其他休闲方式放松一下,但是自己一定要有约束力,要做好一个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

王雅静还说学习分为两方面,一是课内学习,二是课外学习。课内学习应该主要把目光集中于高数,很多专业都依赖数学,数学是基础。大家以后要学会用数学问题解决实际问题。其次如果自己学有余力的话可以,可以多参加一些竞赛,以后应聘工作时可能会用到竞赛证书。课外学习是指人际交往能力、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的学习。大家可以通过参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或者志愿服务工作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接下来是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们提问,老师给予解答。有位同学提问:“请问想要参加数学建模的比赛要学些什么呢?”王雅静说:“要参加数学建模的比赛首先得逻辑推理能力要好,还需要一定的编程语言知识。”另一位同学又提到自己想要考研,可是听说考研很难,问是不是要利用全部的空余时间学习。她回答说只要大家肯踏实下来好好学,考研其实并不难。可以利用空余时间做很多事情,不一定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

本次活动气氛非常活跃,在场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听讲;王雅静悉心解答,循循善诱。活动很快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