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夏晓辉老师做客答疑坊
2019-11-1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田治昊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346

1125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品牌活动——答疑坊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成功举行。外国语学院夏晓辉老师受邀出席此次答疑坊活动。

夏晓辉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在2001年进入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至今,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曾在2018年被同学们评选为“大学时期,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在此次答疑坊活动中夏晓辉从同学们对日语考试和自身学业存在的疑惑切入,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在日语相关考试方面,夏晓辉首先介绍了在大学时期必须准备的四项考试——日本语能力考试、日本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和翻译资格考试。在谈到日本语能力考试时,夏晓辉强调该考试是日语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参加的考试,并生动地把该考试比喻为进入国内日企和出国留学的入场券。夏晓辉推荐同学们在大学二年级和大学三年级之间完成。日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作为国内最具权威性考试,夏晓辉系统地介绍了四、八级考试在词汇和考试内容方面的差距,夏晓辉推荐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多多涉猎日本人文、历史和生活常识,同时夏晓辉告诉同学们如果想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可以通过对往年考试试题进行训练达到目的。翻译资格考试作为获取国家翻译资格证的唯一途径,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夏晓辉从考试形式方面对翻译资格考试进行介绍并希望同学们对此考试不要操之过急,应多从阅读日语相关资料和进行中日互译训练方面进行攻坚。

在进行完《日语考试辅导》后,夏晓辉希望同学们明确日常学习与考证之间的关系。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能深入进行中日跨文化交流,而考试是一种引导自己学习和深造的手段。日常学习打基础,上课跟紧老师思路的学习方法才是准备考试的主要途径。

活动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夏晓辉的答疑,此次答疑坊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