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干部素质提升课讲座
2019-12-02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齐航 樊凯萌 郑龙雪 责编:孙彦武 浏览:202

  (据机械工程学院报道)11月21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421教室召开干部素质提升课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钟丽霞主持,“机械先锋”成员及19级班长、团支书参加。

  首先,钟丽霞针对学生干部存在的问题、如何培养和谐团队、提升学生干部执行力三方面进行阐述,结合亲身经历与真实事件表达自己对学生干部的殷切期望,并要求学生提升自身修养,争做有活力、有执行力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她讲解创新思维与创新的方法,详细展示思维导图训练与六顶思考帽的思维工具应用,带领在场学生以小组为单位绘制思维导图、对“如何不让学生上课玩手机”进行六顶思考帽训练,并提出九点问题来介绍思维工具应用、创新思维培养。最后,她对如何扎实推进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讲述。她着重提出加强班级建设的意义,并对学生干部提出应熟悉各岗位职责的要求。同时,她也重点指出执行力这一关键词,详细阐述执行的两个层面与四个环节,接着又提出工作落实中布置任务、执行促进与执行控制三个环节,并对布置任务的要素进行详细讲解。

  此次讲座,钟丽霞对学生干部提出多点要求与期望,并讲解创新思维与创新方法。对如何扎实推进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阐述,不仅有助于学生干部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执行能力,还对提升干事素质与能力起到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