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财务管理专业答疑坊
2019-12-02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高甲杰 刘嘉琪 李辰曦 责编:孙彦武 浏览:214

  (据管理学院报道)11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311会议室举办财务管理专业答疑坊。此次活动由学院财务管理专业郭景先老师主讲,19级财务管理专业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郭景先向同学们强调了基础学科的重要性。她讲到,大学一年级在大学四年中是至关重要,同学们应认真学习高数,注重对英语的积累,在开设专业课后更要积极主动学习。随后,她分析了本专业的特点,提出了实习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利用大一大二的寒暑假期间进行实习,将自己的理论知识转变为实践经验。同时,她鼓励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特长以及兴趣参加相关活动,借此扩充人脉关系,锻炼自身的沟通、组织和领导能力。


  对于是否需要考研,郭景先分析了就业和考研两个方向各自的优势以及要面对的问题,提出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考研。此外,她就同学们提出的是否需要参与课余活动等相关问题解释道,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要根据自己的能力权衡好学习与课余活动,在保证自己学习成绩的情况下适当参与活动。

  最后,郭景先就同学们提出的考证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她结合之前指导学生的经验,指出考证要在适当的时机,不急于一时,在学习专业课后会容易的多。紧接着,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证书,并建议同学们在自己能力允许的范围内多多学习专业技能。

  此次活动的举行,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就业和考研两方面的疑问,使同学们清楚了解到两方面各自的优缺点,有利于同学们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规划,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