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头雁计划”第二次授课教育顺利开展
2019-12-02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王文聪 衣泓羽 刘瑞琦 责编:孙彦武 浏览:163

  (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道)11月21日,头雁计划第二次授课教育在9号教学楼109教室顺利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成状担任此次教育活动的主讲人,“头雁计划”成员参与。

  会议伊始,孙成状首先点明社会趋势,概括社会现状,说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孙成状讲到,信息化是如今社会的大走向,伴随着挑战而来的是机遇,而抓住机遇面临挑战,就是当今大学生所要做的。孙成状列举《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等资料为参会者进行细致的讲解分析,并从思想,文化等不同角度阐述了互联网的基本概念。

  随后,孙成状将工业时代与信息时代进行对比,强调了互联网技术是信息时代主体的这一结论,并讲述了计算机和互联网的出现发展以及国内互联网络的几次巨大的发展浪潮。同时,在讲解过程中,孙成状还穿插为与会成员科普关于互联网的小知识,增加会议的趣味性。孙成状简单介绍了几种互联网技术,指明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少不了互联网的助力。通过对各种行业发展方向和互联网各年数据的变化分析,互联网如今已非常贴近人们的生活,各行业都逐渐信息化,呼吁当代大学生应追随时代步伐,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最后,会议在参会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了学生对互联网的认识和了解,帮助学生认清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起到了较强的引导作用。同时,也增强了老师与同学间的交流沟通,为学生成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