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
2019-12-02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高甲杰 贾翔天 李辰曦 责编:孙彦武 浏览:229

  (据管理学院报道)11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312会议室举行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由18级市场营销专业优秀学生冷育萱主讲,市场营销专业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冷育萱对考研和跨专业考研方面进行讲解。她以同学们毕业后的选择方向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在考研方面的注意事项。她认为,考研时报考的院校与专业要根据自身能力与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同学们应该充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考研。她分析了市场营销专业近几年的考研情况,并指明考研只是未来需要考虑的一个方向,同学们应该寻找适合自己的、正确的发展方向与路径,如创业或就业。

  随后,冷育萱详细讲解了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在学习时面临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实践调研设计大赛”等社会实践活动,多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增加实践经验。同时,她结合自身经验,告诫同学们要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多进行课外学习与拓展。冷育萱建议,同学们应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合适的社团组织或课外活动,积极进行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不要沉迷网络。

  最后,冷育萱就同学们目前学习效率和学习着重点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她鼓励同学们要潜心学习,根据自身特点积极做好定位,定好目标,为之努力。她提醒同学们在提升学历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提升个人能力,只有个人能力得到增长,未来的发展空间才会扩大。

  此次活动的举行,解答了大一同学在学习、生活方面的疑问,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建立明确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