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开展大学生创业公益讲堂
2019-12-02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李永航 责编:孙彦武 浏览:166

  (据生命科学学院报道)11月2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5号教学楼104教室开展大学生创业公益讲堂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济南青创大学生创就业服务中心理事长、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兼人力资源管理师屈子千做主讲人,2017级、2018级部分学生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屈子千结合自身经历紧紧围绕大学生活、入职创业等方面说明创业的艰辛和不易,风趣诙谐的语言也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根据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多年的招聘经验,他总结出“大一独立”、“大二专业”、“大三明确”及“大四坚定”,并针对这四个方面给予学生在大学生活上的指导。他鼓励学生要勇敢表现自己,珍惜和把握每一次机会。随后,他就大学生目前就业形势做出分析,明确指出大学生职业规划误区,并围绕就业目标、简历制作、面试准备等方面向大家详细阐述就业程序。同时,他着重强调简历制作的重要性,简历的完整性和高辨识度性可以大大提高就业的成功率。

  最后,由于“培训贷”、求职陷阱、传销等就业欺诈行为频繁发生,为使学生在以后的求职过程中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屈子千向大家普及就业安全的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创业公益讲堂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掌握了就业相关知识,解决未来在求职过程中的问题,同时也正确认识自我,明确未来就业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