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守初心,心声飞扬——我校举行第三届心理视频创作比赛
2019-11-23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常康宁 荆萱茹 王晴晴 责编:王晴晴 浏览:90

  (本站讯)1121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三届心理视频配音创作比赛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建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丽,辅导员牟晓莹、耿连娜,学生会副主席吕胜昌、张锐参加此次活动。

  伴随着开场舞的结束,主持人上台为此次活动致开场白。此次比赛分为配音比拼与感悟分享两个环节,参赛队伍根据视频内容现场配音,配音结束后分享感悟。此次比赛共有九支优秀的队伍在初赛选拔中脱颖而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石头堆”队的两名选手在配音《哪吒》时灌注深厚的感情,他们神情激动,手握麦克风,眼神紧紧盯着背后的屏幕,将自己与角色充分融合。“声入人心”队在配音《唐山大地震》的同时,将感情融入表演,用肢体语言牵动情绪发展,表演者表情激动,以撕心裂肺的声线将分离多年亲人重聚的欣喜、歉意,误会化解后的懊恼、悔恨充分展现,在配音中融入舞台情景剧元素,增强感染力。

  此外,比赛过程中插入的节目表演也十分精彩。城规1902班的杨康宁、甘宇带来歌曲《遇见》,让全场观众一起走进青春的的遇见。心理部合唱《同桌的你》,怀旧的音乐,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让现场观众活跃起来。日新曲艺社的相声《卖估衣》幽默风趣,表演者用平实的语言加以夸张的动作将全场的气氛带向一个新的高潮。

  活动最后,主持人上台宣布获奖名单:“石头堆”队和“声入人心”队荣获一等奖;“毅行队”、“宅男宅女”队、“我们都是一个队”队荣获二等奖;“秋昆队”、“凤凰传奇”队、“学习强国”队与“TFBOYS”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充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提高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度,促进学生间的情感交流,有利于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