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光]学院举行“安全文明宿舍建设月”启动仪式
2019-11-23 来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作者:李天舒 付钰婷 责编:马修东 浏览:40

  (据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报道)11月17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15号教学楼203教室举行“安全文明宿舍建设月”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平、团总支书记亓鹏、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出席仪式,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宿舍舍长参加。

  首先,亓鹏老师宣读《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安全文明宿舍建设月活动方案》,她从提升宿舍文化建设、改善宿舍卫生状况、加强宿舍安全管理三个方面展开。她强调,要积极营造宿舍文化氛围、学习氛围,学院为宿舍配备卫生设施,并持续开展“标杆宿舍”创建活动,严查夜不归宿行为,严禁违章用电,确保宿舍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对宿舍定期检查,评选先进文明宿舍。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范小平发表讲话,他从学生宿舍安全及卫生专项整治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出发,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宿舍安全卫生对于学生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宿舍管理,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三是要加强检查考核,建立监督机制,抓出成效。他提出,同学们应加强宿舍安全隐患意识,舍长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干好宿舍卫生打扫工作。

  学院“安全文明宿舍建设月”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充分改善学生宿舍安全及卫生状况,将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和工作内化为自觉行动,内化为学院的深厚文化和精神,有利于督促学生打造整洁的生活环境,进而促进学生在整洁愉悦的环境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