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何文迪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2019-11-2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雅洁 责编:学校协 浏览:190

1120日,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品牌活动之学习方法工作坊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办。本次学习方法工作坊邀请了音乐学院的何文迪来分享自己在学习上的经验与体会。


    活动开始后,何文迪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专业——音乐表演。出于对音乐表演的热爱,大学四年中,她潜心钻研,积累了许多宝贵的学习经验。何文迪谈道,大学与初中高中最大的区别就是学习环境和学习方式的不同。这就要求我们改变从前的学习方法,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

大学的学习,不仅需要辛勤的付出,更需要正确的学习方法加以引导。何文迪提出,大学的学习更加注重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这就要求我们要克服自身的惰性,严格要求自己。再者,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可以通过制作时间表等方式对繁琐的事情进行统筹安排。在平时的学习中,也要注重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大学的学习更多依靠自己通过阅读的方式进行。有效阅读的能力是所有学习能力的基础,所以提升学习能力首先要学习如何阅读。

何文迪用自己的专业举例,在平时的学习中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了理论的支持才会让自己的表演更加精彩,更加自如。在一次次舞台上的表演中,取得经验,收获成长。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的光鲜亮丽都是自己背后不为人知的辛苦练习得来的。不仅仅是音乐表演,不论哪一个专业,都需要有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不但要把课本上的文字学好,还要培养好动手能力。此外,何文迪建议大家积极面对考试,不要抱有得过且过的心态。考试不仅是对知识的检验,更是大学生活中宝贵的经历。

活动最后,何文迪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本次学习方法工作坊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