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你做过最尴尬的事情是什么?
2019-12-0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施霁窈 责编:学小协 浏览:336

1121日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邀请英语辩论协会的外教来与同学们一起以“你做过最尴尬的事情是什么”为主题,进行交流与讨论。

首先是大家最感兴趣的游戏环节。外教先给在座的同学们讲故事中的一句话,大家进行交流,想象故事人物之间发生了什么,以及他们相遇后会发生什么,最后得出故事梗概。同学们发挥想象,大胆地说出自己的想法。这个游戏很好的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让现场的气氛逐渐活跃起来。

接下来是自由讨论环节,大家以“自身做过最尴尬的事情”为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同学们各自讲述了自己会感到尴尬的情况以及自身做出的反应。他们一个个兴致高昂,纷纷说出让自己感到最尴尬事情。有走错教室自己却没发现的、有走在路上误认为别人与自己打招呼的、还有别人在视频而自己却认为对方在与自己讲话并且做出回答的……

随后外教又提出了“你认为感到尴尬与聚光灯效应有关吗?”这问题。同学们又开始了新的一轮讨论。大多数同学认为感到尴尬与聚光灯效应有关。他们认为人们在尴尬时就会不自觉地放大自身缺点,所以即使没人在意的时候,一旦我们做出一些出丑的事情,总会觉得尴尬。

活动在外教给出的谜语中渐渐进入尾声。同学们积极猜测外教给出的谜语。游戏中,同学们积极作答,各种答案层出叠见,活动气氛被调动到了高潮。

最后,外教告诉同学们:我们从小到大都犯过不少错,做过不少愚蠢的事情,我们生怕被别人记起,却又对之耿耿于怀。但这一切都是“聚光灯效应”在作祟罢了,你以为自己是众人的中心,大家都在关注你。但其实,关于你的一切窘事,别人早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因为别人也以为自己才是众人的中心,他们根本没兴趣关注你。所以我们没有必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活动在同学们的欢笑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