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尧坤老师做客答疑坊
2019-11-1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田旭 责编:学小协 浏览:314

111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潘尧坤老师应邀来到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开展以“对未来人生的规划”为主题的答疑坊活动。

本次的答疑坊活动中,潘尧坤老师围绕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系统性的指导。首先他提出,同学们应培养一种长期学习的习惯,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原则,持之以恒的坚持学习。他说到,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任何事情都需要人去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潘尧坤老师还补充道,学习并不一定只局限于学习专业知识,对于那些求学达到一定高度的人更应该提高学习的广泛性。其二他认为,同学们应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涉猎各领域的阅读材料有利于扩充我们的知识面,特别是在闲暇时期阅读,获得知识的同时也可让内心保持平静。最后他说到,同学们应该尽早建立起自己的长期性规划目标。通过达成自己的目标而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时刻注重对时间的合理利用,合理的规划是成功的前提。


在提问环节中,有同学表示,来到期待已久的大学以后却发现过得比高中更累。潘尧坤老师认为,这是因为同学们没有尽早找到适应自己的学习方法,在生活与学习之间没有权衡好利弊。学生的天职始终是学习,但同时,保持身体健康也同样重要,同学们如果平衡好学习与生活,就不会感觉到累,而会是得到一种充实感。另外还有同学提出,如何能够培养创新思维。潘尧坤老师笑着答到,创新思维的培养并非一朝一夕,即便是老师也无法给出确切的答案。但老师说能够确定的一点是,创新始终都是基于经验的借鉴与积累,脚踏实地必定能够有所收获。活动最后潘尧坤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希望,期盼同学们能够在不断的探索中得到知识,收获满满,经历过生活的苦,才会体味到生活的甜。

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