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21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刘瑞琦 张梦晨 赵志远 责编:王晴晴 浏览:171

  (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道)11月1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204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此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成状主持,组织部高存福、院长田爱奎、党总支副书记娄春婷、副院长张龙波、闸建文及学院班子成员参加此次专题会议。

  会议伊始,孙成状围绕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对照检查自己,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严肃认真的自我检视,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开诚布公地咬耳扯袖、提醒警醒。他表示,目前学院工作仍存在着诸多不足,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在工作上放不开手脚,与省内外高校的沟通联系不足,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工作前瞻性、预判性不够等问题。


  随后,孙成状对现有的问题提出几点解决方案:第一,应坚持学习党的最新指导思想,积极组织学生做专题报告。第二,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定期学习党章党规。第三,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要正视找出的差距和检视的问题,深入调研认真分析,拿出解决措施,真改实改,把“实”字引向深入,深化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 第四,提升自身知识素养,作为计算机学院的老师,更应该加强对信息知识的学习,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增强自律自省意识。

  田爱奎以自身为例,对照党章党规,深入剖析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不足,他指出,目前领导班子成员存在自觉性不够;急功近利,对长远发展认识不够;在工作深度和广度方面存在不足;理想信念,忧患意识,大局意识不强;斗志心不够,对网络谣言不能从政治方面认识其危害性等问题。此外,他深入剖析存在原因: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积极性不够;二是政治理论性,洞察力不强;三是勇于担当的积极性不强。他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对照党章和党规,认真检视自身问题,提出整改思路措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

  通过此次专题会议,有利于发现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深层次痼疾,解决学院改革发展遇到的瓶颈性障碍,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计算机学院落细落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