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2018级油画静物联展
2019-11-21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宋昕蔚 郭家妤  责编:王晴晴 浏览:207

  (据美术学院报道)11月15日上午,美术学院在11号教学楼412、426、428、430教室举行2018级油画静物课业作品联展。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相关教师观摩指导,2018级美术学全体学生参展。

  此次课程共展出100余幅作品,作品以临摹静物与写生静物创作为主。学生作品创作注重考究画面中物与物的高低、起伏、疏密、大小、长短等变化与整个画面的节奏和韵律,努力探索画面线的运动、变化与组合关系,求得画面结构的基本形式特征,并大胆运用色彩表现物体的形体结构、质感和空间,展出作品或色彩斑斓,或清新淡雅,体现出学生深厚的绘画功底,与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

  展览开始,教师立足专业视角表达自身见解。郑鲁青表示,在绘画中应学会限制时间,抓住画面大的感觉,不对局部进行细扣、反复修改,能一气呵成;王军提出,绘画应跟随时代发展,打破固有思维,利用多元方法创作作品;殷文娜说,绘画是一种感受,通过临摹及创作结合,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沟通彼此之间的想法和观念,可以使这种感受延续并慢慢成长;张雅娜就此次作品,建议学生在绘画中应结合实际学习,进而形成自己的绘画风格。

  观展过程中,相关教师根据学生作品与学生进行交流,指出作品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正方案,同时,学生就个人作品绘画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向教师耐心求教,师生交流融洽,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课业作品联展不仅是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汇报展示,也有助于学院学生专业知识能力和审美水平的提高,对推动学院学术交流与学习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