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刘原勇老师做客答疑坊
2019-11-1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田治昊 责编:学小协 浏览:266

1118日下午,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品牌活动——答疑坊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的嘉宾为机械工程学院的刘原勇老师。在本次活动中刘原勇老师从《机械基础认知》辅导和学业发展咨询两个方面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答疑解惑。

活动伊始,刘原勇首先提出问题——大学学习应该学什么?同时提出在进入大学后部分同学上课时玩手机、进入大学后同学们变的松懈等问题,刘原勇一一“对症下药”,对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个人观点和解决措施。

在提问过后,刘原勇从寻找明确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多多进行交际和拥有一技之长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学生学业规划。刘原勇指出真正的精神寄托不是手机和爱情,而是自己对未来的规划,找到正确的奋斗方向是学业有成至关重要的一步。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方面,刘原勇通过讲述自己求学时期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学会自学,并提醒同学们利用好逸夫图书馆这一宝贵资源。随后刘原勇提到大学是社会的一个缩影,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不应该孤立自己,应该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或是校园活动锻炼自己。大学是进入社会前的一块踏板,通过社交能很好地提升自己与人交往和社会适应能力。在最后的一技之长方面,刘原勇通过举例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发现自己的一技之长,像有的同学绘图好可以多学习工程制图,有的同学文采好可以写文章,有的同学外语好可以做翻译等等。刘原勇鼓励同学们集中一点然后登峰造极,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大学生活甚至是人生增添光彩。

在同学们的提问环节,同学们从考研、学习生活、学习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提问,刘原勇风趣幽默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刘原勇的答疑。此次答疑坊活动圆满结束。